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玲)3月7日晚,基础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谢玲主持,教研室老师全体参加了研讨会。此次会议围绕如何提高实践课实效性和怎样上好基础课两个主题来展开。

为打造基础课实践课的品牌活动,提高实践课的实效性,教研室主任提议在新学期推出“大学生微视频比赛活动”,各位老师们就比赛的主题、内容、形式、时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最后,针对本学期基础课三节连上,如何缓解学生的疲劳感、提高上课效果等问题,老师们纷纷献言献策。有老师提出要丰富上课的形式,在第三节课可以进行课堂“翻转”,由学生自己来讲;还有老师认为可以第三节课结合课程内容和时事热点进行“半月谈”;也有老师指出课堂形式确实可以进行创新,但是一定要注意系统性、目的性,避免流于形式和浪费时间。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解教学难题,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