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温情中国第二讲课程预告〡红歌嘹亮——那些红色革命歌曲背后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9-11-03    浏览次数: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

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

一歌一时代,一曲一故事。回望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壮阔征程,有许多被战斗号角所激励、被美好生活所感染的人们,创作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这些歌曲属于它出现的那个时代,而每个时代的歌声也曾在它特定的岁月里烙印下时代的痕迹。

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承载着人们对峥嵘岁月的记忆、对革命先贤的缅怀、对崇高理想和壮美人生的向往与希冀,有着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内涵,表现着特定时代的特殊意义,是激发人们对理想信念执著追求的精神动力。

主讲老师:徐家柏,马院党总支书记,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

主讲内容:红歌推介与赏析——《问》《八月桂花遍地开》《十送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毕业歌》《保卫黄河》《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祖国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时间地点: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19:00,中心校区教5-30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