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家柏作了题为“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旺珍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徐家柏介绍了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接着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徐家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提出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党史教育内容作为思政课的核心构成,以系统的“必修课”教育青年学生“学史明理”;要把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贯穿思政课的教学过程,以丰富的“营养剂”滋养青年学生“学史增信”;要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彰显思政课的价值导向,以榜样的力量引导青年学生“学史崇德”;要将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作为思政课的评价标准,以时代的召唤带动青年学生“学史力行”。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