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之二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听课周”活动

为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提升思政课的整体教学水平,切实打造思政课精彩课堂,10月21日-24日我院开展了教学质量月“听课周”活动,此次活动院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集体参与,没课的老师一同前往听课评课。

上图: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听课评课

此次听课集中听年轻老师、新老师和校内兼职老师,四门必修课程均有涉及。课堂中,老师们教态亲切自然,语言清晰,教学设计合理,条理清晰;课堂教学目标达成度高,注重各种教学策略的运用;关注学生,学生的课堂反馈较好。如陈鹏老师运用微助教将学生分组讨论,然后再总结观点,让学生加深理解;张霞老师在纲要课堂上旁征博引,学生积极回应;刘英老师对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娓娓道来;定光平老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合进纲要课中等等。

用心听、即时评。课后,老师们就教案设计、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控、重难点的讲解、教学方法的设计、课后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在相互切磋中,形成“边教边研、以研促教”的浓厚氛围。

副院长刘侣萍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此次听课周活动是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认真梳理教师在授课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总结思政课优秀教师教学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努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思政课“精彩一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