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贯彻学习进行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斯勇同志主持会议,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冯刚认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从精神文化引领、制度文化设计、环境文化营造、载体手段创新、工作队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文化内涵进行深度的挖掘和融合。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发展趋势,在研究问题时要突出前瞻性、把握规律性、体现时效性,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内涵和学科自信。他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凝练科研方向、组建团队、协同发展。

佘斯勇指出,冯刚教授学问深、站位高、视野远、思路开拓,这次座谈会对我院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富有启发意义,希望全院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奋发图强,推动学院更大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