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慧芳)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3月6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吴慧芳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陈鹏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理论成果”这一专题,以说课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进行教学内容设计,如何处理重难点,如何选取教学案例,如何安排和实施教学活动等。

教研室其他教师对陈鹏老师的说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细微不足,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大家还围绕该专题的教学设计、教学案例选择、重难点问题处理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集体备课充分发挥了集体的优势和团队的力量,教师们在研究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交流展示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加深了教师们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和相关教学技巧的提升,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打好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