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纲要教研室、原理教研室和概论教研室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分别开展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各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中

纲要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中

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中

基础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中

基础教研室以专题二“确立高尚的人生追求”为题进行说课,其他老师结合专题内容就课程设计、教学理念及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纲要教研室就教材上编“旧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重点、难点以及课程考核问题进行了讨论;原理教研室围绕如何突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哲学专题部分的教学难点和重点展开,并提出将党史融入原理课教学的计划,主要探讨了专题教学与章节教学的优缺点和教材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部分教学内容结构的调整等;概论教研室开展了专题三“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说课和重难点讨论,并就本学期如何开展实践课进行了讨论。

据悉,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各教研室将结合各自的教学特点开展系列活动,增强思政课程的时效性和实践性。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有助于统一认识,统一思想,明晰教学中的重难点,破解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并表示在本学期的讲课过程中要提高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果,使广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思政课成为老师爱讲、学生爱听的思政课。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