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温情中国第四讲预告〡为人民谋健康 为强国奠基础

发布日期:2019-11-17    浏览次数:

【课程简介】

70年,对中国而言,是一个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力量之变,是一个国家带领近14亿中国人,不断开启健康中国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写照。

在这70年间,我们筑牢了传染病防控的巨网,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基本医疗保障网实现了全覆盖。

这些让世界惊叹的飞跃,有哪些呢?又是如何取得的呢?

本期温情中国,熊昌娥教授携神秘嘉宾共同为大家讲述新中国70年来的国家卫生事业。

【主讲老师】

熊昌娥,女,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博士,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咸宁市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卫生事业管理学会青年委员,湖北省卫生事业管理学会常务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咸宁市健康政策与管理创新团队负责人。2015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公派留学澳大利亚一年。一直从事卫生人力资源、医院管理、弱势人群健康公平性等相关研究。

周达,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管理硕士,高级统计师,湖北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统计部部长,湖北省DRGs数据中心办公室主任;湖北省统计病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统计调查制度修订项目组成员。目前负责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统计分析、全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分析、二级以上医院绩效评价、公立医院改革监测、等级医院评审评价、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数据评审等相关工作。

【主讲内容】

为人民谋健康为强国奠基础

——70年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逆袭

一、70年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历史回顾

二、70年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巨大成就

三、70年中国卫生健康事业逆袭的根本原因

时间地点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19:00,中心校区教3-40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