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进基层暨2019年咸宁市社科普及乡镇行“四送”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尊敬的张主席、闫部长、刘市长、各位领导、桂花镇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风轻云淡、层林尽染的美好时节,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9年咸宁市社科普及“四送”活动。这既是宣传思想文化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群众人文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社科联、市委对科普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科普事业发展的广大社科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加强科学普及,既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创新的重大任务,也是我们在新的起点实现区域崛起的重要保障。当前,咸宁正处于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谋求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强化科普工作意义重大、刻不容缓。

近年来,我市的社科普及工作呈现出受众面广、覆盖面宽、影响力强的特点,特别是近年我市举办的社科普及“四送”活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哲学社会科学知识走出书斋、走出象牙塔,来到群众身边搭建了重要平台。衷心希望全市各级宣传组织、社会各界人士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彰显特色,把普及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共享发展成果、为广大群众解疑释惑,满足广大群众急迫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活动中要把握方向,凝聚人心,整合资源,丰富形式,要接地气、贴生活、近群众,使“高大上”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能够入脑入心,使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精神食粮。

湖北科技学院是地处咸宁的省属高校,承载着为咸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的重要责任。我们将继续秉承“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把咸宁人民的需求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创新完善校地合作模式和方式,全力服务咸宁“绿色崛起”战略。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