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进基层暨2019年咸宁市社科普及乡镇行“四送”活动在咸安区桂花镇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0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进基层暨2019年咸宁市社科普及乡镇行“四送”活动启动仪式在咸安区桂花镇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市政府副市长刘复兴,党委书记、市社科联名誉主席田辉玉,副校长、市社科联副主席钟儒刚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闫英姿宣布活动开始,张明新代表省社科联讲话,田辉玉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张明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最大政治任务。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宣传宣讲方式,深入基层,系统阐述、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各项社会实践。

田辉玉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宣传思想文化界的一大盛事,也是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群众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要把普及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共享发展成果、为广大群众解疑释惑,满足广大群众急迫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把握方向,凝聚人心,整合资源,丰富形式,要接地气、贴生活、近群众,使“高大上”的党的创新理论和哲学社会科学知识能够入脑入心,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精神食粮。他最后强调,咸宁正处于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谋求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继续秉承“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把人民的需求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创新完善校地合作模式,全力服务咸宁“绿色崛起”战略。

闫英姿宣布活动开始后,钟儒刚以讲座的形式,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出发,为乡村干部和农民群众就大力推动乡村振兴“送良策”;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院组织法律专家为村民义务咨询,同时以主题展板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有关知识直观呈现,村民纷纷驻足学习。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为群众现场写对联,市农科院农技专家义务指导种养户并现场发送农技资料和优质菜种子,多方携手共同为当地村民“送知识”;附属二医院为现场群众“送健康”,开展公共卫生咨询和义诊,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并免费获赠了药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院邀请的咸宁市香泉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上演了一台欢乐祥和、团结鼓劲的文艺演出,为村民“送欢乐”。

该活动由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社科联、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咸宁)基地、咸宁市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基地主办,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院承办,中共咸安区委宣传部、咸宁市农业科学院、中共咸安区桂花镇党委、咸宁市新时代文艺中心协办。通过活动,以送良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欢乐为载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