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马院党总支开展第十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芳)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两个党支部以“持续开展学习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第十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开展第10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规定动作。全体党员认真完成“六事联动”,积极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概论与纲要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鹏同志领学《党章》“党员的权利”和“严明党的纪律”。

二、“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会暨普通党员讲党课。按照《关于开展读书分享和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湖科组通〔2020〕20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学“四史”专题分享。普通党员陶炎武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从“民为邦本”到“人民中心”——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历史继承与贡献》的专题报告,引导全院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陶炎武同志为大家作读书会分享)

三、民主议事环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读书分享会专题交流分享。党员同志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并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与工作体会,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谈担当。近期将在我院橱窗以专栏等进行展示分享,推进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四、创文宣传活动和爱国卫生活动。按照学校“创文办”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到包保小区民福小区开展了创文宣传及爱国卫生活动,不断巩固创文、复卫创建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到民福小区开展创文活动)

五、赴崇阳畈上村开展“我为扶贫办实事”及党员党性教育活动。拟于10月底组织全体党员赴崇阳县畈上村开展“我为扶贫办实事”和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