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庆祝党的生日,践悟初心使命--马院党总支开展第七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5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两个支部以“庆祝党的生日,践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第七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第7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常规动作。

1.“六事联动”,完成缴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等各项常规动作。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创文”行动。积极响应咸宁市“创文”行动号召,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清洁卫生活动。其中,概论与纲要支部在校内负责区域进行。原理与基础支部到我院包保小区——咸宁市法院生活小区进行。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咸宁市“创文”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大增强了党员在文明创建中的责任担当。文明创建我先行,让家庭、学校、社会因我而文明。

 

原理与基础支部开展“创文活动”)

二、自创动作

(一)讲党课。

1.支部书记李旺珍同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星级党员量化管理办法的相关细则进行了重点解读。总支书记徐家柏强调,推行星级党员量化管理工作是为了倡导“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行马”,是为推进“我是党员,我在行动” “党员+”工作模式,把党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深度融合,为马院的党务、教学、科研等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

 

李旺珍同志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星级党员量化管理办法

2.总支书记徐家柏同志以“庆祝党的生日,领悟初心使命”为主题讲了微党课。徐家柏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生日的由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前行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自己的初心使命历经千辛万苦、百折不挠,不惜流血牺牲。中国共产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结合本职工作,指出了作为思政课人的初心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培养德智德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总支书记徐家柏讲党课)

3.组织生活会。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固本补钙铸魂。7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羊楼洞烈士纪念馆召开了一次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践悟初心使命”的现场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赴羊楼洞革命烈士纪念馆召开“缅怀革命先烈,践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三、民主议事环节。院长刘侣萍同志就期末收尾工作、假期调研以及下学期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